天津师范大学成功申办第五届全国科技史学科点联席会议

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23-04-06 17:39 浏览量: 2619

4月1日至2日,第四届全国科技史学科点联席会议在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韩启德线上出席会议。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科技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科技史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孙小淳,科技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北大学曲安京,科技史学科评议组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潜伟,科技史学科点联席会秘书北京大学张藜,以及来自学科评议组、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3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科点负责人,学界专家学者等12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主持,李良智、吴隽出席并致辞,韩启德通过线上发表讲话。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研究生院、合作交流处、数学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郭龙健代表学校向联席会陈述申办第五届学科点联席会议申请,经科技史学科评议组、联席会秘书处以及各学科点代表投票,确定天津师范大学为第五届全国科技史学科点联席会议承办单位。

闭幕式上,钟英华代表第五届联席会承办方讲话表示,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在新时代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科学技术史研究对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加强科学启蒙教育、拔尖人才科学兴趣培育,真实立体全面展现中华科技对人类文明的突出贡献等方面,意义重大深远,作用不可替代。学校将通过办好联席会,与科技史学科同仁密切交流,共同为科技史学科的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科技史学科点联席会议是由韩启德院士倡导,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教指委和各学科点共同参与的重要年度学术交流盛会,得到了全国科技史学科点单位和学界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前四届联席会分别由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负责承办。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